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國家燕麥種植與加工標准化示范區項目揭牌

2023年05月29日08: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燕麥種植與加工標准化示范區項目在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揭牌。

  據悉,國家級農業標准化示范區是由各省標准化主管部門組織申報、國家標准委批復創建。主要任務是示范區承擔單位通過建立與技術標准、管理標准和工作標准相配套的企業標准體系,實施產前、產中、產后全過程標准化、規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示范區管理模式和全過程種養殖標准化質量控制水平。同時,通過示范區的示范及輻射帶動作用,加快用現代科學技術改造傳統農業,實現農業增長方式轉變和農民收入提高。

  烏蘭察布晝夜溫差大、無霜期短、雨熱同期、光照充足,非常適宜燕麥生長,是有機裸燕麥的首選地,被譽為“中國燕麥之都”。業內人士認為,燕麥種植與加工標准化國家農業標准化示范區的獲批,是高質量標准體系建設與“原味烏蘭察布”區域公用品牌戰略緊密結合的體現,將對烏蘭察布“麥菜薯、牛羊乳”特色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起到積極的示范引領和推動作用,尤其是國家燕麥種植與加工標准化示范區項目在察右中旗的啟動建設,對發揮典型示范區輻射帶動作用、打造農業高質量標准化體系、打響“原味烏蘭察布”區域公用品牌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