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爭取中央財政國土綠化補助資金166.82億元

2023年05月24日08: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共爭取中央財政國土綠化補助資金166.82億元,主要用於造林、森林撫育、林木良種繁育、沙化土地封禁保護等。與此同時,自治區財政統籌安排資金93.81億元用於森林植被恢復項目、重點區域綠化項目建設和經濟林建設補助等。

  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先后出台《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生態文明制度建設和改革的意見》《關於科學綠化的實施意見》和《內蒙古自治區構筑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規劃(2021-2035年)》《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林業和草原保護發展規劃》等重要文件與政策,對全區國土綠化作出系統部署。按照部署要求,自治區財政系統大力優化支出結構,加強財政資源統籌,騰出更多資金支持生態環境保護,為內蒙古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提供了重要保障。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完成造林面積8777.25萬畝。其中,人工造林4420.15萬畝,飛播造林789.43萬畝,封山育林2289.97萬畝,退化林修復面積1277.70萬畝。

  “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國土綠化及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為構筑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作出新的財政貢獻。”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爭取中央財政國土綠化補助資金166.82億元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共爭取中央財政國土綠化補助資金166.82億元,主要用於造林、森林撫育、林木良種繁育、沙化土地封禁保護等。與此同時,自治區財政統籌安排資金93.81億元用於森林植被恢復項目、重點區域綠化項目建設和經濟林建設補助等。…
內蒙古廣泛開展民族政策宣傳活動
  呼和浩特市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百場主題宣講,邀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代表和模范個人為廣大干部群眾講了一堂堂生動的民族團結教育課﹔ 呼倫貝爾市阿榮旗舉辦民族理論政策“趕大集”活動,通過設置咨詢台、發放宣傳單等方式,將黨的民族理論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規知識送到農牧民身邊﹔ 赤峰市紅山區昭烏達社區組織“同看一本書”“同上一堂課”“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講一個故事”民族政策宣傳活動,將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深根植於各族群眾心中…… 5月是內蒙古自治區“民族政策宣傳月”,5月最后一周是“民族法治宣傳周”。連日來,全區各級各地緊緊圍繞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兩件大事,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為主題,廣泛開展黨的民族理論政策宣傳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