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舉辦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能力提升項目教研專家培訓

2023年05月18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自治區教育廳舉辦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能力提升項目教研專家培訓,進一步推進內蒙古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推廣。

  據了解,2022年5月,自治區啟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能力提升項目,配置學前智能助教系統、打造中小學專題課堂、搭建教師智能學習平台、開發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專屬教育資源等。截至今年4月底,項目已全部建設完成,覆蓋全區12個盟市中小學349所、幼兒園2676所。為了保障項目后續深度應用與推進,教育廳從全區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教研部門遴選確定了98名自治區和盟市級項目教研專家,通過專項培訓促進專家團隊在推進項目建設和應用方面發揮作用,助力提升全區師生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能力,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通過前期監測我們看到,城鄉兒童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水平不均衡,背后也折射出教師應用能力的不均衡。通過這個提升項目,我們力爭今年底教師語言能力監測結果有較大幅度的提升。”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語言文字專家庫成員、內蒙古語言文字專家庫專家王俊霞說。包頭市教育教學研究中心教研員張坤表示:“前期我也參與到了項目的建設中,項目提供給教師教學、教研員研究、學生學習方面的資源很豐富。后期希望通過我們專家團隊的努力,把項目更好推廣給師生,並指導他們學好用好,這其實也是我們推進教育公平的一個重要途徑。”(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