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150萬千瓦“風光火儲氫一體化”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開工建設

2023年04月12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4月12日,烏蘭察布150萬千瓦“風光火儲氫一體化”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開工儀式在涼城縣岱海南岸的岱海發電有限公司舉行。

上午,岱海發電有限公司烏蘭察布150萬千瓦“風光火儲氫一體化”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開工現場彩旗飄揚,參建單位工人整齊列隊,各種工程車輛有序擺放。烏蘭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長雲鵬剛宣布項目正式開工。

據了解,烏蘭察布150萬千瓦“風光火儲氫一體化”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規劃裝機容量150萬千瓦,風場內同步建設3座220kV變電站,35kV集電線路和3回220kV輸電線路。各風力發電機組所發電力經35kV集電線路分別匯集至風場內的3座220kV變電站,升壓后經自建的3回220kV輸電線路送至岱海發電公司500kV升壓站內。項目所發電力經“岱海-萬全-順義”500kV輸電線路送至京津冀地區消納。同時項目充分利用現有火電的靈活性調峰能力,通過先進風力發電技術,將涼城縣豐富的風資源優勢轉化為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項目建成后,每年可生產約36.28億千瓦時綠色電能,節約標煤約125.57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304.69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約2.21萬噸,減少氮氧化物排放約3.32萬噸,能夠為涼城縣生態環境改善、能耗雙控發揮積極作用的同時,增加當地稅收收入,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並發揮傳統火電的壓艙石作用,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同時最大化地利用綠色電能。(李俊林、李樹偉、尚雲霞、宋偉國、蔡利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