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全區開展2023年度“網上祭英烈”活動

2023年04月03日07: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為深入弘揚英烈事跡,傳承紅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近日,全區開展2023年度“網上祭英烈”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緬懷先烈、弘揚英烈精神為主題,追憶先烈的豐功偉績,緬懷他們的崇高精神,動員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積極助力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活動期間,我區依托內蒙古英烈網展播中華英烈網祭掃活動主題宣傳片、《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實施5周年主題宣傳片等。運用中華英烈網、內蒙古英烈網等移動端頁面推廣開展網上祭掃活動,充分展示全區各地英雄烈士保護、修繕保護烈士紀念設施、組織烈士祭掃紀念活動以及其他褒揚紀念工作,並圍繞英烈保護有關知識組織開展網上答題。

“網上祭英烈”活動的開展,在倡導文明祭掃、綠色祭掃的基礎上,充分發揮了烈士紀念設施紅色教育陣地作用,營造了崇尚英烈、緬懷英烈、學習英烈、捍衛英烈、關愛烈屬的濃厚社會氛圍。(記者 於欣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