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文章精神 孫紹騁主持

2023年03月27日20:1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3月2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上的主旨講話、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研究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聽取自治區群團組織工作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主旨講話,為推動世界現代化進程、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中國方案。我們要不斷深化對中國式現代化內涵和本質的認識,聚焦聚力辦好兩件大事,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更多內蒙古力量。要加強對外交流交往,更好促進內蒙古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的核心要義,扎實做好內蒙古“三農三牧”工作。要下大氣力做好“地、水、種和糧、肉、奶”的文章,推動國家重要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建設見到更大成效。要組織好春耕備耕,確保今年農業生產開好頭。

會議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關鍵是壓實各方面的責任,單位主體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都要落實到位,對因責任不落實造成嚴重后果的嚴肅處理。要堅持預防為主、打早打小,統籌好人防、物防、技防,提高早發現、早處置能力。要加強和改進執法檢查,管住人、管住火,有效清除各類火災隱患。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委對群團工作的領導,健全完善支持群團組織開展工作的體制機制。各群團組織要緊緊圍繞自治區的兩件大事,找准著力點和發力點,積極投身主戰場,更好地服務大局。要結合即將開展的主題教育,多用群眾的話,多用老百姓經歷的事、身邊的事敘事說理,引導各族群眾更加由衷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堅持虛功實做,大興調查研究,實實在在地幫助群眾解決問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