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加強疫情監測預警 繼續做好醫療救治工作

2023年02月28日07: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27日,記者從全區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內蒙古要加強疫情監測預警,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哨點監測、社區人群監測、城市污水監測和新型變異株監測等,及時掌握疫情流行趨勢和毒株變異情況,及時研判預警,提出有針對性防控措施,避免新冠病毒新變異株大范圍傳播擴散。同時,繼續做好醫療救治工作。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主任許宏智介紹,疫情防控實現平穩轉段,並不意味著疫情防控結束,內蒙古衛生健康部門將深入總結三年多來特別是近一段時間疫情防控的經驗做法,持續優化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和舉措,不斷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系統梳理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工作,特別是在醫療服務能力建設、醫療服務質量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有針對性提出改進措施並加快推進落實。持續加強應急能力建設,不斷提升應急處突水平。要做好醫療救治工作,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合理儲備救治藥品,堅持中(蒙)西醫結合,統籌做好醫療救治和正常醫療服務保障工作。加強農村牧區醫療服務能力建設,持續加強村民健康宣傳教育和管理。持續推進疫苗接種,進一步加大組織動員力度,優化接種服務,最大限度為老年人提供便利,繼續推動未感染人群疫苗接種工作,盡快實現應接盡接。加強重點機構防控,指導養老院、兒童福利院、托幼機構和學校等做好日常疫情防控,保障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記者 王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