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呼和浩特打造区域黄金1小时卒中救治圈

2022年08月01日10: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呼和浩特市发布卒中急救地图。居民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搜索“卒中地图”,即可实现查看信息。区域内实施脑卒中救治的定点医院名称、位置都在地图上清晰标注,并将医院和120急救网络串联成网,使区域内急性脑血管病患者能够快速到达救治医院。

呼和浩特市目前有11家具有脑卒中溶栓救治能力的医院,包括1个地图质控管理单位、10家地图参与单位和120急救中心共同组成“区域黄金1小时卒中救治圈”,建立起快速高效贯通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一体化的卒中救治模式,让“急救地图”真正成为卒中患者的“救命地图”。

脑卒中(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的特点,是我国人群第一位死亡和致残的原因。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发生后6小时内尽快将疑似病人转运至具有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进行静脉溶栓、动脉取栓等治疗,可极大降低卒中发病后的死亡和残疾率,提高卒中患者的生存质量。(记者 王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