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煤礦坍塌事故最新進展:47人失聯,23支搶險救援隊伍共1155人參加救援

2023年02月24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人民網阿拉善2月24日電(記者 白建平)2月24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應急處置指揮部召開的阿拉善盟新井煤礦邊坡坍塌救援處置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2月24日14時,尚有失聯人員47名。

據發布會介紹,目前已有23支搶險救援隊伍共1155人在現場參與救援,其中國家專業救援力量7支255人,包括國家救援指揮中心、國家應急救援勘探隊等,自治區救援力量7支315人,地方救援力量9支585人。

發布會還介紹了此次搶險救援方案。事故發生后,由於現場滑坡量巨大,且在22日傍晚6點多又發生了二次滑坡,救援難度非常大。自治區立即成立了應急處置指揮部,並在搶險救援組中成立了專家組。經過專家組現場踏勘、評估,在多次優化后,形成本次救援技術方案。

一是以人為本,快速施救。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同時開展多工作面作業,盡可能讓更多的專業設備和人員投入作業,全力搜救失聯人員。二是精准布局,安全施救。從目前現場踏勘、評估的情況來看,救援現場的南北幫都還存在滑坡的潛在風險,針對這種情況,必須採用雷達實時監測,隨時掌握邊坡的位移變化,採取分層降段作業方式,在盡快救援的同時保証安全。三是匹配精細,高效施救。專家組認為,針對現場工作面大塊多的情況,救援方案高效匹配挖掘機與破碎錘,減少聯合作業環節中存在的停滯作業時間,確保作業連續,高效。針對救援實施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也將對技術方案持續優化,保障施救安全高效快速進行。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