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圖片報道

2023年02月22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貴州貴陽市南明區政務服務大廳法人服務區的工作人員在自助幫辦區域指導企業人員自主報稅。
  趙 鬆攝(影像中國)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24小時政務服務自助超市”,市民在工作人員指導下自助辦理業務。
  丁根厚攝(人民視覺)

  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智能“秒批”,跨省開辦或注銷企業全流程上“雲端”,新生兒出生落戶、辦社保“一件事”辦結……如今,越來越多“網上辦”“掌上辦”“一次辦”出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2022聯合國電子政務調查報告(中文版)》顯示,我國電子政務排名在193個聯合國會員國中從2012年的第七十八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四十三位,成為全球增幅最高的國家之一。

  這正是:

  政務服務上網,

  辦事更加便利。

  數據高效流通,

  激發發展活力。

  祝佳祺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2日 05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