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郵政行業寄遞業務量2022年達到6.14億件

2023年02月08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郵政管理局獲悉:2022年,內蒙古郵政行業全年寄遞業務量完成6.14億件,同比下降4.04%左右。預計2023年寄遞業務量將完成7.13億件,同比增長15.67%左右。

  2022年內蒙古明確單件0.3元“快遞進村”補貼政策,實現了上下聯動,政策助推“快遞進村”。同時,推動11部門聯合印發《內蒙古自治區做好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實施方案》,建立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廳際聯席會議制度。截至去年12月底,全區新增快遞員參加工傷保險13618人,保障了快遞員合法權益。

  今年內蒙古將加快推動郵政行業高質量發展,尤其在鞏固“快遞進村”成果上,將加強與交通運輸、商務、供銷合作、鄉村振興等部門協作,不斷完善郵政快遞基礎設施建設。與此同時,引導寄遞企業在工業園區、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等制造業集聚區建設集約共享、智能高效的快遞物流基礎設施,提供專業化、定制化、邊線物流等服務。(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