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從春節出發

2023年02月04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春節期間,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埠頭鎮埠頭村舉行“舞獅鬧新春”民俗文化活動,讓廣大群眾近距離感受傳統民俗文化的魅力,熱熱鬧鬧過大年。圖為一月二十九日,埠頭鎮埠頭村,民間藝人正在進行舞獅表演。
王華斌攝(人民視覺)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花寨鄉社火表演讓春節充滿了節日的喜慶氛圍,社火隊走街入戶,鑼鼓喧天、龍飛獅舞、高蹺歡跳,處處洋溢著熱鬧。圖為甘州區花寨鄉,社火隊走街入戶表演。
申翌曉攝(人民視覺)

2月1日,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史口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螢火虫學堂,孩子們在志願者帶領下,身著漢服,制作花燈,喜迎元宵佳節。
劉智峰攝(人民視覺)

2月1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新安鎮舍東村舉行“傳統文化鬧元宵”活動,喜迎元宵佳節的到來。圖為村民在包湯圓。
謝尚國攝(人民視覺)

1月24日,游客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裡市下司古鎮體驗打糍粑。
余天英攝(新華社發)

1月27日,2023年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春節元宵節“塞上老街非遺廟會”上,游客拍照留念。
丁根厚攝(人民視覺)

近日,二〇二三隋唐河洛文化廟會暨新春燈會在河南省洛陽市隋唐城遺址植物園舉行,精彩的打鐵花、火龍舞表演為游客帶來視覺盛宴。圖為一月二十五日在隋唐城遺址植物園拍攝的精彩的打鐵花表演。
張光輝攝(人民視覺)

近日,在江西省婺源縣江灣鎮篁嶺景區,街頭變臉、古彩戲法、舞獅子等各種精彩紛呈的民俗表演接連上演,為游客朋友奉獻上了一場不同風味的文化大餐。圖為1月25日,游人駐足觀看舞獅表演。
王國紅攝(人民視覺)

龍飛獅舞、高蹺歡跳,令人目不暇接,包制湯圓、鑼鼓花燈,讓人流連忘返……連日來,春節期間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在各地上演,濃濃的年味扑面而來。

歲月添新,春滿山河。節日民俗文化,凝結著一方風土人情,寄寓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滿懷對新一年的期待,讓我們從春節出發,動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每個人跑出自己的美好軌跡,攜起手來共同跑出國家發展的加速度。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2月04日   第 08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