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扎賚特旗開通“點對點”返崗務工專車

2023年02月02日09: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真的很感謝旗人社局,沒有‘點對點’勞務輸出,我就沒有這份工作。”登上前往江蘇省蘇州市的務工專車,家住興安盟扎賚特旗音德爾鎮團結村的霍慶江連聲道謝。

  1月30日,扎賚特旗為霍慶江等25名外出務工人員舉行歡送儀式。他們乘坐“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點對點勞務輸出返崗務工直通車,前往江蘇省蘇州市務工,拉開了全旗“點對點、一站式”節后返崗、外出務工的序幕。

  “在村裡像我一樣外出務工的還有幾十人,土地流轉租金加上打工賺的錢,我每年能收入近10萬元。”到達蘇州市后,霍慶江將在蘇州中億豐建筑有限責任公司工作,每月可收入1.2萬元左右,這讓他對未來頗有信心。

  扎賚特旗是農牧業大旗,也是勞務輸出大旗,全旗有農村勞動力13.75萬人,每年外務工人員在2萬人以上。春節期間,扎賚特旗人社部門堅持“就業服務不打烊”,通過搭建平台、“面對面”“點對點”“一站式”集中輸送等措施,為有外出務工意願的農牧民及時送去政策、崗位、培訓和服務,加快推動節后企業復產和人員復工,為全旗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開好局。

  扎賚特旗人社局根據外出務工人數合理制定專車調度和運輸組織方案,細化運行線路、駕駛員配備和安全運行措施,讓外出務工人員“出家門就上車門,下車門就進廠門”。

  該旗人力資源和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劉鳳石說,扎賚特旗人力資源和就業服務中心將接續做好服務保障,精准對接就業崗位,積極開辟“綠色勞務”通道,及時解決務工人員返崗返程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確保務工人員安全輸出、健康就業、有序就業、穩定就業。

  “我們牢固樹立打造勞務品牌、帶動轉移就業的發展意識,積極探索一條讓農村勞動力‘就業有去處’‘培訓有人幫’‘務工有渠道’‘維權有人管’的路子,從而實現穩就業。”扎賚特旗人社局局長畢佔國說,該局將根據農民工的實際需求,通過開展就業崗位對接、動態跟蹤,讓外出農牧民工切實享受到“點對點、一站式”服務,持續增加勞務收入,全年計劃轉移輸出2.24萬人以上。(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白玉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