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新春音樂會”將於2月3日上演

2023年02月01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日電(富麗娟、實習生高文慧)據內蒙古藝術劇院消息,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新春音樂會”將於2月3日至2月4日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進行演出。據了解,本次“新春音樂會”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主辦,內蒙古藝術劇院演出管理中心、呼和浩特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演出,演出時長約90分鐘。

本次“新春音樂會”由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攜手常任指揮昊夫、男中音歌唱家耿哲、青年二胡演奏家鄭盟、青年女歌手娜日莎以及女高音張倩一同演奏,共同為樂迷朋友們演出一場慶賀新春的音樂盛宴。

音樂會以“世界同春”為開篇,包括《春節序曲》《花好月圓》《春之聲圓舞曲》等國內外著名曲目,寓意“四海同春,全球感受中國暖意”,共同感受節日的氣氛。第二篇章“家鄉最美”包括《夢中的呼和浩特》《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燈火裡的中國》等曲目,蘊含著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對首府呼和浩特的美好祝福。第三篇章“邁向未來”包含《紅旗頌》《人民就是江山》及男女生二重唱《領航》,帶領觀眾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朝著新的方向前進。

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常任指揮昊夫說:“音樂是世界的語言,通過這次新春音樂會,一方面可以拉近我們與觀眾的距離,另一方面能夠讓觀眾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氣氛,這是我們送給觀眾最好的禮物。”

據悉,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是我國少數民族地區成立最早的一支交響樂團,樂團成員來自漢、蒙、達斡爾、鄂溫克、回、滿等多個民族,擁有一批技藝精湛、訓練有素的演奏家,部分音樂家曾在國際、國內、區內各種比賽中獲獎。2000年樂團《草原金音》專場交響音樂會獲得了全區優秀劇節目展演一等獎﹔2021年大型交響樂作品《旗幟》入選中宣部、文旅部、中國文聯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劇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