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奮戰在管道搶修第一線

2023年01月25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錫林浩特市的大街上張燈結彩,人們沉浸在甜蜜團圓的節日氛圍中。此時,鐵路工人們依舊忙碌在工作崗位上。

  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恆諾集寧分段錫林浩特工區工長蘇乙拉圖,帶領著管道班組按時在站區內巡檢,站區內的暖氣管道關系著包括車站在內的多家單位的供暖,這也就意味著天氣越冷工作越是吃緊。

  臘月二十八,錫林浩特工區管道班組在巡檢時發現供暖系統補水有所增加,經過仔細觀察並進行了關閥實驗后,工人們確定了跑水范圍,立即組織人員尋找跑水點,13點15分,維修人員在消防泵房入戶閥門井內發現了跑水點,當時井內積水已有1米深,有經驗的維修人員將離跑水點最近的主管道閥門關閉后,井內積水不再上漲。

  抽完積水后,蘇乙拉圖不等霧氣散盡便脫掉棉衣下井查看情況,經過檢查,發現是管道腐蝕導致漏水,維修工史景陽也隨即下井研究維修方案,兩人上來后將井下情況匯報給了現場指揮。現場指揮制定了方案,要求及時修復。還有兩個小時天就黑了,晚上溫度將達到零下25度,如不能及時修復,將影響很多單位供暖。史景陽主動承擔了焊接工作。

  經過3個多小時的維修,史景陽終於焊接完畢,開閥檢查后沒有一滴滲漏。雖然衣服已濕透,他也凍得發抖,但他的臉上卻洋溢著自信又開心的笑容。

  這樣的搶修,在這裡時常發生。針對冬季初寒期、嚴寒期、末寒期3個不同時期,他們制定詳細的方案和應對突發事故的應急預案,加大巡查巡檢頻次,對於供熱設施存在的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處理,保障了供熱設施正常運行。

  “多虧了你們,你們是溫暖的守護者!”搶修成功后,附近群眾紛紛點贊。(記者 張慧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