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文化年貨”送到家門口

2023年01月22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節前夕,呼和浩特市玉泉區昭君路街道后桃花村村委會文化活動室內年味濃郁,翰墨飄香。多位文藝志願者將滿載新春祝福和美好寓意的春聯、剪紙、畫作送給村民,大家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感受到濃濃的新春氣息。

  當日,由自治區文聯主辦,自治區文聯機關黨委、內蒙古文藝志願者協會、呼和浩特市文聯、玉泉區文聯承辦的“禮贊二十大 謳歌新時代”——“文藝進萬家 健康你我他”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活動走進玉泉區小黑河鎮后桃花村,為村民送上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年貨”。

  “今天非常高興,我領到了‘日日財源順意來,年年福祿隨春到’這副春聯,感謝文藝志願服務活動。”“雖然還沒過年,但我已經感受到了新年新氣象。”“藝術家們將文藝表演、春聯、剪紙、美術作品送到家門口,我們非常開心。”……領到新春禮物的村民們樂得合不攏嘴。

  一把剪刀、幾張紅紙,在呼和浩特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田牧澤手裡靈活翻轉,不一會兒,一個活靈活現的小兔子躍然紙上,一旁認真觀看的小朋友拍手叫好。田牧澤一邊現場展示剪紙過程,一邊為村民介紹剪紙的由來、方法和技巧。

  “我們這次慰問演出,就是要把文藝精品奉獻給大家,以文藝志願服務的方式貼近群眾,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藝術的最高標准,將百姓所想所盼轉化為文藝作品和文藝實踐奉獻給大家。”自治區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閆艷說。

  連日來,自治區文聯組織開展多場文藝志願服務活動,“我們的中國夢”送萬福進萬家文藝志願服務公益活動走進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公安分局、呼和浩特順豐金山中轉場、內蒙古圓通速遞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轉運中心、呼和浩特市振華廣場,為一線職工和市民送去春聯福字。此外,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文聯共同主辦“中國夢 勞動美——送萬福 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將15萬套春聯福字送到職工群眾手中,同時在線上開展內蒙古百名書法家萬副春聯贈送活動。(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