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滿洲裡市兜牢特困人員生活底線

2022年12月30日08: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滿洲裡市今年圍繞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周密部署、統籌調度,按照從快、從優、從實、從嚴的原則,切實保障特困人員基本生活,進一步兜住、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為了更好地保障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滿洲裡市民政局從困難群眾關心、關注的救助資金發放入手,強化資金保障。2022年,該市特困供養標准統一調整為1430元/月/人。截至目前,滿洲裡市為當地特困人員181戶187人共發放特困金271.75萬元。

為保障特困人員的生活,滿洲裡市民政部門為分散特困人員指定專業服務機構進行照護,大到送醫救助陪護、小到理發收拾家務,隻要特困人員有需求,市民政部門都全力滿足,確保特困人員“平日有人照應、困難有人解決”,讓群眾於細微處、關鍵時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僅疫情期間,該市民政部門和服務機構進行電話、微信、短信問詢560人次。

在著力做好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生活保障工作的同時,滿洲裡市民政局也非常關心在敬老院裡集中供養的特困老人們。今年以來,該市民政局向敬老院共發放3萬元慰問金,以及價值2.5萬元的生活物資慰問品和1萬元的防疫物資,並邀請專業心理咨詢師定期為老人們開展心理輔導工作,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特困人員的救助工作,織密織牢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安全網。(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劉欣)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