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

2022年11月22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隨著沿街“一超七店”有序開放,為進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呼和浩特市重點加強了3個方面工作。

  對4家批發市場、9家大型連鎖超市(生鮮超市)、10家農貿市場等重點企業的糧油、蔬菜、肉蛋等19種重點生活必需品進銷存進行日監測,摸清底數,及時掌握市場運行動態,穩定市場預期。近一周以來,呼和浩特市蔬菜日均進貨量、交易量均保持在1100噸以上,已基本恢復到疫情前市場供銷水平。

  引導企業在鞏固山東壽光、河北保定等成熟調運線路的基礎上,積極開辟寧夏銀川、陝西西安、遼寧凌源等備用貨源渠道,做到隨時調運。指導大型連鎖超市穩定自有供應鏈。

  針對連鎖超市、生鮮便利店建立了局領導包聯市四區+超市點位長常態化督導機制,印發《大型連鎖超市疫情防控管理規范》《疫情期間商場、超市預防性消毒指南》,督促市場主體嚴格落實人員閉環、無接觸配送、環境消殺等疫情防控措施,發現問題要求企業立行立改,對銜接不順暢、管理不到位的市場主體進行約談。(記者 鄭學良 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