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

2022年11月20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0日電 (寇雅楠)11月20日,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8場新聞發布會消息,11月19日0—24時,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0例(含3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70例。本土確診病例治愈出院80例,解除醫學觀察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37例。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長徐守冀在發布會上表示,呼和浩特認真落實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的要求,統一指揮、統一調度,採取快檢、快轉、快隔、嚴管的“三快一嚴”管控措施,抓實抓細各項防控舉措,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徐守冀介紹,從呼和浩特市近幾輪核酸檢測顯示,陽性感染者呈下降趨勢,特別是近兩日檢出感染者數下降明顯。在陽性感染者分布上,檢出陽性以隔離管控人員為主,集中隔離點檢出數高於高風險區檢出數﹔低風險區檢出數量較前幾日大幅下降,社會面傳播風險有所降低。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總體上呈現出有所緩解、積極向好的態勢。這說明:一方面我們採取的策略和“三快一嚴”措施是正確的、有效的﹔另一方面,得益於廣大市民的支持理解和全力配合,是群防群治的結果。

“我們應該看到,疫情雖然有所緩解,但是病毒的隱匿傳播風險依然存在,我們的防疫工作正處在不進則退的關鍵時刻,一定要咬牙挺住,下大力氣鞏固防控成果,壓實各方責任,強化管控措施,所有的低風險小區,要加強進出小區人員的管理﹔所有的高風險樓棟,一定要守好樓門、房門﹔各隔離點一定要更加嚴格、更加規范,在嚴防交叉感染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排除風險隱患,一鼓作氣打贏呼和浩特疫情保衛戰!”徐守冀說。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