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各地營造濃厚學習宣傳氛圍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14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內蒙古各地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具體實際,充分利用各級各類宣傳文化陣地,創新宣傳形式,豐富方法手段,積極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濃厚的社會氛圍,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烏蘭察布市堅持廣覆蓋、多維度、接地氣的原則,組織社會各界干部群眾利用網絡平台暢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體會,在全市舉辦第十五屆“神舟杯”線上國防知識競賽活動,持續激發干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愛黨愛國的熱情。

  鄂爾多斯市通過“條幅挂起來、喇叭響起來、屏幕亮起來、車輪轉起來、視頻發起來”的形式,創新應用燈光秀,依托康巴什區、東勝區、伊金霍洛旗地標建筑物燈光秀載體,設計制作“中國風”黨的二十大宣傳內容,讓市民在欣賞迷人燈光秀的同時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阿拉善盟在主要街道、路口和戶內外電子屏懸挂播放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標語外,依托廣播村村響“大喇叭”平台,在全盟198個嘎查村每天早、中、晚三個時段定時播音,讓農牧民在家就能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

  呼和浩特市積極組織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及時穩妥有序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截至目前,安排18塊戶外大屏播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標語,總時長1080小時,平均每天播放3萬多次﹔青橙融媒客戶端、視頻號等十余個新媒體平台共刊發相關報道520余篇,點擊量達218萬次。

  包頭市設置擎天柱、固定標語、宣傳橫幅1578個、燈杆道旗1324面、景觀小品7個,2000多塊電子顯示屏,播出總時長8366小時,市屬媒體、旗縣區融媒體中心新媒體平台積極組織刊發相關報道,點擊量達4000多萬次。

  錫林郭勒盟在廣泛利用室內外電子顯示屏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外,全盟新媒體共推出2315個融媒體產品,點擊量達到15.6萬人次。

  烏海市在廣泛懸挂條幅和利用公交車、出租車電子屏刊播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標語的同時,發動5家市區新聞媒體以及各區各部門各單位新媒體公眾號,開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專題專欄,共發布文章、視頻等5000余條。

  呼倫貝爾市充分用好宣傳橫幅、燈杆道旗、景觀小品、宣傳欄、電子屏、文化牆、廣告燈箱等載體,同時借助電視、廣播、微信及客戶端等平台,開設“學習不輟”“權威解讀”等專欄,圍繞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進行宣傳報道。

  赤峰市在城鄉人流車流密集場所的顯著位置,懸挂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標語,並充分利用全市電子顯示屏、宣傳欄、宣傳板、建筑圍擋等載體,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新媒體平台還通過建立專題、轉載轉發等方式刊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圖片、視頻、文章。

  興安盟統籌全盟戶外大屏、商戶條形電子屏、公共交通工具車輛頂燈循環播出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標語。此外,在盟旗兩級媒體開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專題專欄。圍繞落實五大任務、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題材,組織記者深入一線,講好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故事。

  二連浩特市在主要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顯著位置廣泛張貼懸挂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標語,融媒體中心還在“活力二連”“掌上二連”上採用頁面動圖、挂圖等形式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宣傳,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

  巴彥淖爾市統籌用好各類宣傳平台、載體陣地,打造廣覆蓋、多維度、立體化的社會宣傳矩陣,利用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微信矩陣向群眾發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關報道,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廣大干部群眾身邊。

  滿洲裡市組織全市各單位、各街道社區利用各類電子顯示設施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刊播宣傳,要求各行業主管部門結合實際做好本行業本領域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落實工作。

  通遼市在各城鄉主要街道、路口、公共場所等顯著位置,充分利用各類電子顯示設施,刊播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標語,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卞輯)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