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居家不停工 登記不打烊

2022年11月18日08:29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自11月11日通遼市主城區突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迅速調整工作方式、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擔當盡責,主動作為,出台暖心舉措,做到了居家不停工、登記不打烊,盡力滿足企業和群眾的登記需求,助力通遼市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

  引導企業登記“網上辦”。疫情發生之初,政務服務中心第一時間發布公告,引導申請人通過政務服務網、蒙速辦等登錄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網上申辦平台,一次性辦理企業名稱自主申報、設立登記、公章刻制、發票申領、社保登記、公積金開戶、銀行預約開戶等事項,實行企業開辦全程網辦“零見面”。對於辦理其他登記注冊或審批服務事項的,引導申請人選擇通過政務服務網進行網上辦理。工作人員居家辦公,通過線上設立登記、線上變更登記、線上注銷登記等便民舉措,確保市本級特殊時期辦理注冊登記服務“不斷檔”。

  實行企業登記“特殊辦”。對於涉及抗疫的登記注冊等審批服務事項,開辟綠色通道,採取容缺后補等方式特事特辦,以工作模式的創新滿足市場主體登記需求,實現企業登記開辦便利化,為市場主體復工復產創造有利條件。

  實行企業登記“不見面”指導。對於因登記材料不完善需要退回修改的線上申請業務,工作人員通過微信、電話等與申請人溝通,開展網上申報指導。登記審批通過后,及時指導企業取得電子營業執照,確保企業正常運營。

  11月11日至16日,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共辦理登記業務21件,其中設立登記6件、變更登記15件。

  下一步,該局將進一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要求,緊密結合疫情防控政策,創新工作模式,優化服務舉措,保障企業登記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順暢運行。(通訊員 張文新 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