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廣西、內蒙古宣講

2022年11月17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桂林11月16日電  (記者祝佳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4日上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方式進行,廣西主、分會場約4萬人參加。

  報告會上,姜信治緊扣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重點圍繞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領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重大部署6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和深入闡釋。

  報告會后,姜信治來到廣西柳工集團有限公司、靈川縣山口村,與企業職工和基層干部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宣講和互動交流。16日上午,姜信治來到廣西師范大學,為桂林市高校師生作專題宣講。

  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機業務群黨委副書記陸騏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報告提出的‘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要求,不斷增強企業發展動力和競爭力。”

  本報呼和浩特11月16日電  (記者翟欽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4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吳瀚飛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吳瀚飛圍繞深入領悟黨的二十大主題的豐富內涵、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內蒙古工作的內在聯系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闡釋,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必須更加自覺地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報告會后,吳瀚飛趕赴內蒙古包頭市。

  15日上午,吳瀚飛走進包頭師范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師生交流學習心得。

  16日上午,吳瀚飛來到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與公司職工進行了互動宣講。

  聽了宣講,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工藝研究所黨委書記馬濤表示:“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埋頭苦干、持續創新,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為國防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7日 04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