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5萬余名干部奮戰防控一線 落實“三進”解決“兩問題”

2022年11月17日12: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7日電 (劉藝琳)近日,自治區機關干部下沉到了呼和浩特市社區一線,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充實了力量。11月17日,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6場新聞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寶力高介紹,目前全市共有50269名干部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近期,市委組織部圍繞包聯干部“進院、進群、進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針對“人員力量不足”問題,抓好組織動員。每天跟進了解基層情況,精准掌握一線人員需求,建立供需台賬,及時調整優化。截至11月16日,自治區、市、旗區三級累計選派包聯蹲點干部6762名,動員在職黨員3.6萬名,有效緩解了基層人員力量不足問題。自治區進一步加大對呼和浩特市的支援力度,從廳局選派287名干部直插138個小區,幫助推進清零工作。同時,呼和浩特市本級也緊急從市直單位抽調525名干部到隔離酒店、重點小區,集中兵力全力攻堅。

二是針對“有效發揮作用”問題,全程加強工作指導。對包聯干部,制定下發《工作指南》,明確核酸採樣、生活保供、特需關愛等7項職責,逐項優化規范流程,幫助他們精准高效履職。對社區干部,建立“1+8+N”小區疫情防控作戰體系,要求按職責分工進“內場”工作,特別是將關注特殊困難群體生活狀況作為重要任務,做好關心關愛、生活保障、心理疏導等工作。對報到黨員,制定下發《指導規范》,對崗位職責及操作流程進行了細化說明,推動黨員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三是針對“解決群眾訴求”問題,全面開展包聯干部“三進”、解決“兩問題”活動。按照區市指揮部部署要求,11月15日對“三進”工作進行了專門部署。“進院”方面,要求包聯單位“一把手”必須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包聯干部全面進駐小區、“點位”內場。目前,市區兩級包聯單位3335名黨員干部已進駐小區院內開展工作。“進群”方面,要求所有包聯干部、下派干部、突擊隊員建立工作群,加強溝通協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時進入網格群、樓棟群、居民群,虛心接受群眾批評,主動聽取群眾意見。截至11月16日,2330名干部已完成“進群”。“進場”方面,加強對隔離酒店、企業園區、建筑工地、農貿市場、交通卡口、福利院等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的指導服務,已下派3380名干部進場蹲點包聯。活動開展以來,共發現問題573個,解決問題558個,問題解決率達到97.4%。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