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本輪突發疫情第三場新聞發布會

2022年11月16日09:20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上午,通遼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本輪突發疫情第三場新聞發布會。市衛健委通報主城區第四輪區域核酸檢測情況。

  在主城區第四輪區域核酸檢測中共初篩陽性18管,其中管控區陽性16管、社會面混採陽性2管,上述初篩結果正在復核中,待復核結束后,將及時把感染者收治在定點醫院或方艙醫院集中救治和隔離醫學觀察。截至11月14日24時,通遼市本輪突發疫情共收治自社會面返回人員及關聯的本地陽性感染者161例,其中輕型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59例。累計排查密切接觸者4402人,均已落實相應管控政策。

  當前,通遼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核酸檢測是“早發現、快阻斷”的關鍵手段,必須堅持“以快制快”,才能有效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BF.7快速、隱匿的傳播特點,及時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鏈,用最小的成本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請廣大市民朋友們繼續保持高度的防護意識,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鬆懈,繼續支持和配合屬地指揮部做好各項工作,有序參與第五輪的區域核酸檢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盡快戰勝疫情,盡快恢復到正常的生產生活中,共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記者 徐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