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出台“通用航空+旅游”扶持政策

2022年11月15日08: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興安盟創新實施“通用航空+旅游”扶持政策,積極推動通用航空與低空旅游融合發展。

  此次實施的“通用航空+旅游”扶持政策,鼓勵旅行社發展“通用航空+旅游”業務,與通用航空機場合作開發觀光游、主題游、體驗游等“通用航空+旅游”業態和產品,組織盟外游客到興安盟至少游覽1家A級景區,並在星級酒店(包括備案民宿、備案露營地、星級接待戶)住宿的,按照每人200元的標准給予補貼。扶持政策的出台實施,將進一步激發旅游市場主體活力,開發新業態,促進新消費。

  低空旅游作為一種新興的旅游業態,可以為游客提供多樣的體驗感。興安盟有豐富的山水草原等旅游資源,低空旅游可以讓游客從空中俯瞰山水景觀,給游客“會當凌絕頂”的震撼。低空旅游產品更能促進區域之間的合作,為盟內外游客提供陸地加航空的全方位旅游體驗。

  近年來,興安盟圍繞提高旅游通達性和便捷性,把旅游交通建設擺在打造國內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突出位置,在規劃布局、政策支持、資金傾斜上持續發力,構建航空、鐵路、公路旅游大交通立體網絡。與此同時,加速推進阿爾山、扎賚特旗、突泉縣通用機場建設,為發展低空旅游提供基礎條件。據了解,突泉縣通用機場已完成建設任務,將在12月初實現通航﹔扎賚特旗通用機場項目全部工程基本完工,計劃在12月30日前實現通航。

  “雖然興安盟的通用機場並未投入使用,但是我盟未雨綢繆實施扶持政策,主要目的是培育低空旅游市場,吸引旅游企業的目光,鼓勵盟內和盟外旅游企業投資低空旅游產品,提前著手准備相關手續,待通用機場建成使用后,相關的旅游產品可以同時上架銷售,為游客提供新的旅游體驗。”興安盟文化旅游體育局副局長烏蘭格日樂說。(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秀秀)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