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443個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

2022年11月14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至10日,由鄂爾多斯市四大班子和旗縣區及市直主要部門領導組成的觀摩團,對全市部分重大產業項目建設成果進行了集中“檢閱”。

  作為自治區重大項目之一的隆基全產業鏈項目,規劃建設年產46GW硅棒硅片、30GW電池及5GW光伏組件生產線及配套設施。項目整體預計於2023年6月陸續投產,2024年底前全面達產。建成后,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單體光伏產業制造基地。

  項目經理雷霜介紹說:“項目總投資約390億元,預計年產值約700億元,實現總利潤55億元,帶動就業17000人。”

  一個好項目就是經濟發展的新引擎,不僅集聚新動能,還能領跑整個產業鏈。在蒙蘇經濟開發區的全球首個零碳產業園內,6台高聳的大型風力發電機奪人眼目,這是遠景動力電池工廠的綠色電源。遠景現代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園10.5GW動力電池項目,今年4月實現投產,在生產車間內,觀摩人員真切感受到了零碳產業升級優化、迭代升級的“向上力”。

  在准格爾旗玉晶優質特種玻璃綜合利用一體化項目現場,拔地而起的廠房,上千人建設的宏大場面,讓人驚喜稱贊。該項目分四期建設,即將投產的一期項目,將實現年產1200萬重量箱光伏背板及優質特種深加工玻璃,全部項目預計5年內建成投產,可實現產值100億元。

  據了解,今年以來,鄂爾多斯市實施政府投資5000萬元以上、企業投資億元以上重大項目443項,總投資4719.2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928.6億元。截至目前,443個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完成投資940.9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101.3%,5個旗區年度投資完成進度超過100%。(記者 王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