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對全市核酸檢測機構開展全面排查、評估

2022年11月1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4日電 (寇雅楠)11月14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4場新聞發布會。

呼和浩特市衛健委二級調研員劉院君在發布會上介紹,11月13日上午,接到群眾舉報后,呼和浩特立即組織相關部門對內蒙古賽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錯報核酸檢測結果,將部分群眾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反饋為陽性問題進行調查,對存在違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操作規范,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視情節嚴重,依規依法對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查處,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對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門依法辦理,並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針對近期大家關注的核酸檢測問題,呼和浩特舉一反三。一是制定完善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第三方核酸檢測實驗室質量控制的通知》《核酸檢測質量控制實施方案》《實驗室質量控制監督員職責》加強對核酸檢測的質量管控﹔二是成立專班對全市核酸檢測機構開展全面排查、評估,重點對群眾反映舉報的問題進行全面倒查,對於規范的檢測機構呼和浩特要向社會公布,對於違法違規的檢測機構,依法依規進行處罰,對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門依法辦理,相關排查的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