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全力推動“二十條措施”落地見效

2022年11月13日14:54 |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3日電 (劉藝琳)11月13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3場新聞發布會消息,2022年11月12日0時—24時,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1例(含2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77例。新增感染者中,1203例從隔離管控人員中檢出。本土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3例,解除醫學觀察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19例。11月13日,呼和浩特市新增高風險小區2個、高風險樓棟197個,1個高風險樓棟降為低風險區。

11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二十條措施”不是放鬆,而是要求更高了,要求更科學、更精准、更規范、更快速地開展疫情防控,把該管住的重點風險管住、該落實的落實到位、該取消的堅決取消,充分利用資源,提高防控效率,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更好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守冀表示,11月12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明確提出要舉全區之力打贏呼和浩特保衛戰,從九個方面作出了工作部署。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上,又進一步明確了相關要求,嚴肅了工作紀律。按照中央和自治區的要求,全市各地區各部門守土盡責、守土負責、守土擔責,緊盯檢測快、隔離快、轉運快、管控嚴“三快一嚴”要求,把責任壓實到每一名干部、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崗位,確保環環相扣、步步落實。堅決落實好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緊盯群眾關注的防疫問題﹔目前我們正在結合實際,出台具體的舉措,並加快行動,全力推動“二十條措施”落地見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