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守護“地球之腎”

2022年11月12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隨著天氣漸寒,位於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區西北部的拉魯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呈現出美麗獨特的景象。
新華社記者 周荻瀟攝

在遼寧盤錦遼河口濕地南小河黑嘴鷗繁殖區拍攝的黑嘴鷗。
新華社記者 楊 青攝

在江蘇東台條子泥濕地,數百頭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野生麋鹿在染紅的鹽蒿地奔跑。
孫家錄攝(人民圖片)

在山東榮成大天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拍攝的大天鵝。
李信君攝(新華社發)

青海省青海湖鳥島濕地一景。
新華社記者 張宏祥攝

自行車賽選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賽裡木湖國家濕地公園騎行。
於蘇甫·艾尼攝(新華社發)

內蒙古自治區額爾古納濕地風光。
韓欣辰攝(新華社發)

濕地,被喻為“地球之腎”,是重要的生態系統,具有涵養水源、淨化水質、調節氣候、維護生物多樣性等多種生態功能,與人們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濕地休養生息”。濕地保護是其中的重要方面。

今年是中國加入《關於特別是作為水禽棲息地的國際重要濕地公約》30周年。30年來,中國努力踐行可持續發展和生態文明理念,大力推進濕地保護修復。中國以全球4%的濕地,滿足了世界1/5人口對濕地生產、生活、生態和文化等多種需求,為全球濕地保護和合理利用作出了重要貢獻。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1月12日 第08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