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12345的慰問,您收到了嗎?

2022年11月10日09:10 | 來源:鄂爾多斯新聞網
小字號

“您好,我是12345熱線工作人員,很抱歉打擾到您。我們了解到您正處於居家隔離期間,也知道您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影響、產生了諸多不便。在此,我們受鄂爾多斯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向您致以最誠摯的關心和問候。如果您在隔離期間遇到困難和問題,請隨時撥打12345熱線,我們會全力以赴解決您的困擾……”

近日來,鄂爾多斯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指揮調度中心工作大廳一片繁忙景象,話務員們加班加點撥打電話,一邊向群眾送去問候和關懷,一邊記錄群眾的訴求和困擾,第一時間推送到相關旗區部門單位辦理解決。

受疫情形勢持續反復的影響,很多市民群眾因為居家隔離、社區封控等等,產生了負面情緒、心理問題,一些地方甚至因此引發了極端事件。

疫情之下,人民群眾的心理健康問題,是鄂爾多斯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關心的一件大事要事。為了有效疏導每一位居家隔離群眾的情緒,及時解決群眾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近日,鄂爾多斯市委、市政府組織開展了“暖心送慰問·通話問訴求·熱線解難題·隔離我來幫”行動,由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話務員與每一位居家隔離群眾逐一通話聯系,送去市委、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我們知道居家隔離的您很辛苦、很不容易。”

“請問,您現在有需要解決的困難嗎?”

“我們馬上聯系相關部門……”

“如果后續還有什麼問題,請您隨時撥打12345熱線﹔如遇特殊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110﹔如果遇到心理危機請撥打96885熱線。”

“對您的困擾和難題,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置,提供幫助、解決問題!”

“請您相信奮戰在鄂爾多斯各條防疫戰線上的黨員干部和全體工作人員……隻要我們眾志成城、團結一致,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一句句暖心語、貼心話,在市委、政府和隔離群眾之間架起一座電波上的“連心橋”,廣大隔離群眾紛紛提出訴求、吐露心聲,訴說隔離期間遇到的難題和困擾……截至目前,12345便民熱線已撥打電話14000余個,辦理居家隔離群眾反映的具體事項和困難問題300余件,真正撫平了負面情緒、贏得了群眾點贊。(李帆)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