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新增陽性感染者人數仍在高位,解封的小區為什麼越來越多?官方回應

2022年11月10日12: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0日電 (寇雅楠)11月10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1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王垚介紹了近期呼和浩特的疫情形勢。

據王垚介紹,從數據來看,新增陽性感染者人數仍在高位,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解封的小區也越來越多,超市、便利店、生鮮店等正在有序開放。其實這並不矛盾,因為近幾日新增的陽性感染者主要來自高風險區、集中隔離點和閉環管理人員,這些人都在重點管控范圍之內,隻要我們繼續把這些風險點位的人群管控好,同時切實做好各方面服務保障,就能不斷鞏固防疫成果,為更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王垚表示,隨著解封小區逐漸增多並有序放開,人員流動增加,疫情反彈壓力增大,稍有鬆懈,就會功虧一簣。為了鞏固我們守望相助、攻堅克難換來的防疫成果,我們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低風險區人員解封后,在出入小區和各類場所時,必須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控要求,確保“解的安全,放的放心”。中高風險區人員要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服從社區(村)統一安排,堅持良好衛生和健康習慣,保持居室環境清潔衛生,做好每日健康監測﹔積極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11類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立即報告,配合相應管控措施﹔在轉運、核酸檢測、外出就醫時,應規范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