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園精彩亮相第十三屆國際園林博覽會

2022年11月10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住建廳獲悉,11月6日,第十三屆國際園林博覽會在江蘇省徐州市盛大開幕,內蒙古園以獨特的造園技藝和綠色節能環保備受矚目。

  內蒙古園由鄂爾多斯市承建,面積約4000平方米,外形酷似一隻腳踏實地的“靴子”,整體包括入口空間、草原空間、建筑空間三大部分。園內巨幅浮雕再現了烏蘭牧騎活躍在農村牧區的場景,中心草原空間真實還原了獨具特色的草原風貌,智能休憩驛站生動演示了園林智能新時代的模式。內蒙古園採用新型環保節能材料,牆體使用的是綠色建筑材料“發泡陶瓷”。“發泡陶瓷”是由粉煤灰、煤矸石和建筑垃圾等工業廢料高溫燒結而成,與傳統建筑材料相比,具有輕質、防水、隔熱、隔音等性能,建筑整體所用材料的90%可以回收利用。內蒙古園巧妙利用現代工程技術手段,將壯美的北疆風光、獨特的民族風情,用地域特質的形式化語言和別具匠心的造園技藝生動呈現,全景展現了內蒙古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加快建設綠色低碳城市的“美麗實踐”。

  據了解,國際園林博覽會由國家住建部創辦於1997年,每兩年舉辦一屆,是我國園林界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國際性重大盛會。本屆園博會以“綠色城市,美好生活”為主題,為期30天。(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