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田間地頭做宣講 科技興農促振興

2022年11月09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微風輕拂,蔬菜飄出陣陣香味沁人心脾。

  10月28日,坐落於喀喇沁旗西橋鎮的赤峰市農牧科學研究所試驗示范基地,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在田間地頭舉行。黨的二十大代表、赤峰市農牧科學研究所蔬菜研究中心正高級研究員王秀芝化身宣講員,與研究員和村民面對面,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深情講述中國近10年來的發展巨變以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其中特別提到要加強基礎研究,突出原創,鼓勵自由探索。科技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核,也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關鍵支撐。對於基礎研究和原創科技的至關重要性,無論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從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到推進科技創新,王秀芝娓娓道來,談發展變化,說村情實際,朴實的話語入腦、入耳、入心,引起群眾強烈共鳴。

  聽了宣講,喀喇沁旗西橋鎮姜家店村村民賈佔鳳感觸頗深,“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我備受鼓舞,這幾年我們農民的日子越過越好,生活環境也有很大改善,這多虧黨和國家的好政策。今后我們要學習更多的科技知識,種好地,多收糧,為鄉村振興作貢獻。”

  赤峰市農牧科學研究所蔬菜研究中心李杰表示,宣講很解渴,作為一名基層的科技人員,我深受鼓舞。我要繼續發揚守正創新的精神,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全心全意服務農民群眾。

  “回到工作崗位,我會切實發揮好一名黨員、一名農業科技工作者、一名二十大代表的積極作用,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於科技創新工作的目標要求。”王秀芝表示,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當中,扎根大地,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創造更多的成果。加強科技惠民工作,繼續為廣大農民送技術、送服務,讓科技真正服務基層群眾,用科技助力鄉村振興。(記者 魏那 通訊員 肖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