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本年度進出境中歐班列突破2000列

2022年11月07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截至10月末,經由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2022年度累計開行突破2000列。這也是自2013年二連浩特口岸開通運行中歐班列以來,第三次當年突破2000列。

  二連浩特口岸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蒙俄經濟走廊”上的重要節點城市,也是中歐班列中線通道唯一出入境口岸,我國國內貨物出口蒙古、俄羅斯等國家重要通道。

  2013年,二連浩特口岸開通中歐班列后,當年僅有2列中歐班列運行,當年經中歐班列運送的貨物分別為木材、汽車配件、生活日用品等。發展到目前,經二連浩特口岸運行的中歐班列貨物品種有機電設備、紡織品、防疫用品、汽車整車或配件、家用電器、光伏產品、數碼產品、日用商品、板材鋸材等,大大豐富了蒙古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民眾的生活需求。

  今年以來,二連海關全面貫徹“向科技要效率”的理念,以“雲監管”“互聯網+”“中歐班列+”等監管模式全方位提升中歐班列監管和服務水平。二連海關辦公室關員李璟雨介紹說,作為保障和服務中歐班列發展的重要部門之一,二連海關以服務外貿保穩提質為工作主線,持續優化監管模式,提升服務水平。下一步,二連海關將以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的“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為工作指引,全面提升服務質效,深入開展稅收優化政策,以實際行動助力中歐班列在新起點新征程上行穩致遠。(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梁曉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