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疫情閉環管理一個月,這裡降生了787名寶寶

寇雅楠 劉藝琳
2022年11月04日20:3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0月31日下午,伴隨一聲響亮的啼哭,1名2900克的健康男嬰在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院的產房裡順利降生。

自呼和浩特市暴發本輪本土新冠疫情以來,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院1310名醫護及相關人員已進入閉環管理整一個月,這名健康男嬰是這裡降生的第787名寶寶。

疫情當前,醫院不能停診,產房及婦產科急診等區域更是如此。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院作為呼和浩特市分娩量最大的助產機構,產前病房和產房面臨醫療救治與感染控制的雙重壓力。

為此婦幼保健院啟動了第二分娩、急診及手術備用區,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同時重點保障產房和手術室的正常運行,讓每一位孕產婦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及時進行分娩和手術。同時,將產房分為正常分娩區與隔離分娩區,固定醫生、助產士為相應孕婦提供診療服務,避免交叉感染。

除此之外,助產士會輔助孕婦洗臉、梳頭、刷牙,為她們送飯、打水。同時為了緩解孕婦沒有家人陪伴的緊張情緒,助產士會將一半精力放在心理疏導上。

感人的故事每天在產房和病房上演。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院連續收到了20余份來自12345便民服務平台反饋的對醫護人員的電話表揚受理單。有關醫護人員表示,我們會多為患者考慮一點,多幫一個額外之忙,給予患者及時有效的幫助,全力讓孕婦在疫情下生產也安全感滿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