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新時代畫卷·奮進十年)

2022年10月19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安縣大坡鄉崗偉村駐村工作隊員們在“議事亭”和村民們討論村務工作。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攝

  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街道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設立的首批基層立法聯系點之一,當地群眾在家門口就可以參加立法意見征詢。圖為在虹橋街道,全國人大代表朱國萍(左二)向群眾征詢意見建議。
  陸嫣娜攝(人民視覺)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中華民族團結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主題活動周中,康巴什區濱河街道寧馨社區小朋友在參與“同上一堂課”活動。
  王 正攝(影像中國)

  浙江省淳安縣政協委員(中)和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左)在汾口鎮育秧基地走訪農戶,聽取農戶對區域農業品牌建設的意見建議。
  毛勇鋒攝(影像中國)

  民主黨派人士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家科技型民營企業調研。
  原 野攝(人民視覺)

  在吉林省長春市二道區政務服務中心輔助填報區,市民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進行事項填報。
  新華社記者 許 暢攝

  在重慶市雲陽縣高陽鎮團堡村,法院干警把法庭搬到農戶家門口,開展審案、普法等工作。
  饒國君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加強人民當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發展協商民主,積極發展基層民主,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民主集中制,發展和完善全過程人民民主,健全全面、廣泛、有機銜接的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構建多樣、暢通、有序的民主渠道。

  十年來,我們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健全基層群眾自治制度,為人民當家作主提供了可靠保障。在新征程上,我們要更加切實、更有成效地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9日 1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