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有一種力量,接續傳承

2022年10月19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韓佳彤代表。

  白靜代表。

  巴特爾代表。

  掃描二維碼,觀看微視頻《傳承·力量》

  10月16日,中國北京,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肩負著9600多萬名黨員、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重托,黨的二十大代表凝聚著全黨的意志,承載著人民的期望,履行神聖職責。

  他們有著不同的年齡,來自於不同的領域,但卻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黨的二十大代表,這既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

  黨的二十大代表韓佳彤,呼和浩特市科協兼職副主席、呼和浩特市現代信息技術學校二級教授。作為一名“70后”,再次當選黨代表的他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我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履行好黨代表職責,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韓佳彤說道。

  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讓作為“80后”的白靜、“90后”的巴特爾十分激動。

  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檢委會委員、第八檢察部主任白靜說,這不僅是她一個人的榮譽,也是全區政法干警共同的榮譽。參加黨的二十大,她想把法治內蒙古、平安內蒙古建設的成果,把檢察機關司法改革的成果帶到大會上,認真履行好代表職責。

  “作為‘90后’黨代表,我感到無比自豪,無上光榮。我將堅定信心,扎根本職崗位,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不畏艱險,沖鋒在前,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南二環路消防救援站站長巴特爾語氣堅定。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十年,是意義非凡的十年。置身於新時代發展的奮進征程中,中國共產黨立志千秋偉業,投身偉大實踐。每一名黨員既是參與者、見証者,更是建設者。現場聆聽黨的二十大報告,他們心潮澎湃,信心滿懷。

  “科技創新工作必須以服務社會發展和民生需要為出發點,科技創新成果要對社會、對老百姓有用。”回憶起呼和浩特市二環快速路道路規劃建設,韓佳彤說,“如何有效解決老百姓的出行問題是我們工作首要考慮的。我們組織技術團隊積極投入到解決問題的工作中,奔波在工地一線,反復討論技術方案,在確保安全質量前提下,盡快實現通車。”

  從人民的利益出發,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談到黨的十九大以來內蒙古司法領域改革發展成果時,作為一名人民檢察官,白靜深有感觸:“黨的十九大以來,全區檢察機關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引領,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全面開展了檢察公開聽証工作,讓人民群眾廣泛參與社會治理,通過這樣一種司法民主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每一名新時代消防指戰員的使命。巴特爾說,干消防的,沒有真本領就闖不過“火焰山”。隻有本領過硬,才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每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幟。不忘初心,他們扎根於為民服務的第一線,在他們身上煥發著自信自強的精氣神。

  “我們將圍繞城市建設,進一步開展城市舒適度關鍵指標和評價模型研究,在海綿城市等方面開展專項研究。”韓佳彤對接下來的工作有著清晰的規劃。

  在談到下一步工作時,白靜信心滿滿地說:“我們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區政法干警將用生動的實踐來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從而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新期待,為建設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貢獻檢察力量。”

  “練就過硬本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刻沖鋒在前,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巴特爾道出了消防指戰員的共同心聲。

  為民,始終如一﹔初心,歷久彌新。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們的力量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產品團隊:江新輝 吉莉 孫一帆 於濤 戴宏 袁永紅 王皓 庄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