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內蒙古興安移民管理警察:為民逆行 戰疫到底

2022年10月09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金秋十月,本是一個收獲和團圓的季節,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阻礙了這座小城的紛繁與熱鬧。

“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務必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細措施堅決筑牢邊境疫情防控防線。”10月6日晚,內蒙古興安邊境管理支隊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結合駐地疫情實際對全盟邊境地區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

疫情當前,駐守在這裡的移民管理警察第一時間走上了防控第一線全力以赴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牧區嘎查、街道、社區、出入轄區主要通道……隨處可見他們逆行的身影,全力排查、全面保障,全體民警枕戈待旦,在不同區域詮釋著同樣的堅守,共同鑄就了抗擊疫情的堅固屏障。

支隊民警在檢查站執勤。

民警在檢查站執勤。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10月7日,該支隊聞令而動、迅速響應,第一時間啟動邊境地區疫情突發防控預案,主動配合駐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揮領導,聯合公安、衛生防疫等部門,建立疫情通報、信息共享工作機制,科學調配警力,啟動15處治安臨時卡口和二線邊境檢查站,嚴格落實24小時雙向查緝,逐人篩查、逐車消毒、全面登記,在轄區重要進出路段安排民警不間斷值守,阿爾山、科右前旗邊境管理大隊及時組建5支黨員突擊隊,擔負轄區重要路段管控、疫情卡點檢查、包聯支援等任務,切實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疫情面前顯擔當,越是艱難越向前。“我是人民警察,也是一名黨員,沖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守護好人民群眾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8日凌晨1時臨時抽調到科右前旗主城區上崗的烏蘭毛都邊境派出所民警胡小峰如是說。10月6日晚,面對突發疫情,科右前旗主城區實施靜默管理。科右前旗邊境管理大隊全警動員、聽命即行、高效協同,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迅速集結所屬邊境派出所20余名民警投入主城區封控小區、社區、街道,全天候硬核守護,用責任和擔當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民警

民警在管控小區執行防疫工作。

城市靜默,居家隔離。阻斷的是病毒傳播,阻不斷的是警民情深。10月8日凌晨5時,阿爾山邊境管理大隊輪勤上崗民警和“雪城義警”隊員們戴上口罩、穿上防護服,頂著最低氣溫-8℃的寒風陸續奔赴管控小區、核酸採樣點,紛紛化身為“數據排查員”“物資快遞員”“防疫巡查員”“政策宣傳員”和“社區路口守門員”……一抹抹“藏青藍”,一個個“紅馬甲”以最短時間在市區各個角落筑起一道道抗“疫”防線,隻為守護轄區群眾的健康和安全。

“抗擊疫情,再早一秒、再嚴一分、再細一點管控,人民群眾健康就又多一份保障。疫情不退、我們不退!”連續執勤27個小時的伊爾施邊境派出所副所長哈斯寶音如是說。這是哈斯寶音的心聲,更是該支隊全體民警職工的戰“疫”最強音。(包青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