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海南區:“口袋公園”增添城市亮色

2022年10月08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城市“口袋公園”也稱“袖珍公園”,“口袋公園”建設增添了城市亮色,為居民提供親近自然、健身鍛煉、擁抱綠色的好地方,便捷實用的“口袋公園”,將融入烏海市海南區全新的“一刻鐘社區生活圈”。

“等口袋公園建成后,早晨上班前出來散散步,晚上帶著家裡人來跳廣場舞,還能夠呼吸新鮮空氣,看看綠植舒緩疲勞,再愜意不過了!”在溫馨家園游園旁,正在觀看修剪綠植的居民陳先生感慨道。

烏海市海南區公用事業發展中心相關人員介紹道:“按照海南區城市更新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和打造一刻鐘社區生活區圈的要求,今年海南區持續推進‘口袋公園’建設,對城區現有的5個街頭游園實施提升改造,將各點位的園路系統進行重新規劃、清除梳理枯木雜草,增添夜景特色、小品、健身器材等休閑娛樂設施,建成后的口袋公園將為周邊居民提供一個更好的休閑娛樂場所。”

據了解,5個“口袋公園”分別是溫馨家園游園,位於溫馨家園小區南門,佔地面積3700㎡﹔公安局怡園位於明達小區西側,佔地面積7000㎡﹔人民醫院游園位於人民醫院南側,佔地面積7500㎡﹔西出口游園位於金海小區北側,佔地面積12000㎡﹔橢圓廣場游園位於振興小區北側,佔地面積8600㎡,項目工程預計10月底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將實現“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的要求,不斷優化城市綠地布局、推進城市綠地共享,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推窗見綠,出門見園,讓休閑娛樂來到老百姓的家門口。(郝維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