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國女籃奪得世界杯亞軍

近一半陣容來自內蒙古農信女籃

2022年10月02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下午,2022女籃世界杯落下帷幕。中國女籃時隔28年再次創造歷史,以61:83憾負美國隊,獲得女籃世界杯亞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女籃征戰本次世界杯的陣容中,主教練鄭薇、助理教練木拉提·阿地裡江以及運動員楊力維、黃思靜、李月汝、潘臻琦、張茹7人全部來自內蒙古農信女籃。

  賽后,中國女籃主帥、內蒙古農信女籃主帥鄭薇也憑著出色的戰術安排與優秀的臨場指揮能力當選本屆世界杯最佳教練。

  據了解,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成立於2018年底,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個職業籃球俱樂部,連續奪得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2020-2021賽季和2021-2022賽季全國冠軍。與此同時,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也持續關注自治區籃球后備人才的培養,今年俱樂部與內蒙古體育局共同組建了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青年女子籃球隊,旨在通過提供專業的平台和建立完善的人才培養通道,為自治區及國家培養和輸送更多優秀籃球后備人才。(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