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2022年10月06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許多人堅守工作崗位,用奉獻換來節日祥和,用堅守詮釋愛國之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默默付出  服務群眾

  早上8點到辦公室,換上警服,拿上工作筆記本……今年49歲的李士考,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橋西分局休門派出所副所長。“各個小區都去轉一轉,路上再看一看沿街商鋪,下午還要進行防詐宣傳……”從早到晚,李士考的工作日程表滿滿當當,“我們堅守崗位,老百姓就能平安過節。”

  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西湖區消防救援大隊永叔路專職隊隊長周林和隊員們穿著救援服,背著15公斤的裝備,穿梭在街巷裡,對沿街店鋪開展消防檢查。“用我們的堅守換來百姓平安,值得!”周林說。

  “每到節假日,排堵保暢工作都是不小的考驗。”站在一處交叉路口,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蜀山大隊二中隊隊長陳輝一邊吹哨子,一邊指揮交通。“讓每一位出行的市民感到安心,是我們的職責。”陳輝說。

  早上5點剛過,貴州省納雍縣雍熙街道公園社區干部尚萍便匆匆趕往社區領取防疫物資,為核酸檢測做准備。為做好疫情防控,國慶假期,尚萍一直堅守在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才能確保居民安心過節。”

  國慶假期,山東省德州市慶雲縣尚堂鎮衛生院醫生范宜輝來到東吳村,走訪村裡的重點結對幫扶家庭。范宜輝說:“作為一名黨員醫生,我要做好每一次出診,用真情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保障供水安全,一毫米的誤差都不能出現。”10月3日,在河南省漯河市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管理站,職工李永麗緊盯著電子中控屏幕,關注供水流量、流速及管道壓力數據。“越是節假日,越要保障老百姓的供水穩定、用水安全,一點紕漏都不能出。”

  奮戰一線  加緊施工

  在浙江省德清縣鐘管鎮審塘村,國網德清縣供電公司電力員工正在進行110千伏線路遷改工作,他們利用紅外測溫、無人機巡線和在線監測等技術手段,加強線路通道和附近外部作業點的特巡檢查,全力保障電網安全可靠供電。

  在重慶市忠縣銀山安置房項目現場,塔吊旋轉、機器轟鳴。“我們正在加緊施工,力爭在年底前竣工,讓回遷居民早點住上新房子。”中建二局忠縣銀山安置房項目負責人何海波一邊忙碌一邊說。

  10月4日,在廣東省廣州新一代信息技術價值創新園項目施工現場,來自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的工人正在玻璃幕牆上進行亮化工作。據了解,新一代信息技術價值創新園正式投入使用后,將重點引進國內外一流的納米科技人才團隊和納米科技領域項目,形成高新科技納米創新產業聚集區。

  在南玉高鐵興業段施工現場,來自中鐵二局南玉鐵路項目部的300多名施工人員、30多台(套)工程機械正緊張施工。據介紹,為確保各節點工期目標順利完成,國慶假期,該項目部全體員工放棄節假日休息,奮戰在施工一線。

  排憂解難  保障安全

  京昆高速公路菩薩崗服務區,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執法第五支隊六大隊的余恆一大早就到崗了,認真檢查停靠車輛。“今年是我連續第三年國慶值班,假期車流量大,我們要保障大家出行平安。”

  “國慶假期是出行高峰,我們也要從早忙到晚。”在江蘇南京火車站,“158”雷鋒服務站的吳怡珊在站內忙碌著。而在江蘇鹽洛高速淮安西出口處,淮安市公安局淮陰分局設立了黨員先鋒崗便民服務站,為游客提供服務。

  早上6點,內蒙古自治區霍林郭勒市公安局機場派出所所長劉洪進走進機場大廳開始巡邏。“安檢時流量較大,容易發生突發狀況,必須提升應急事件處理效率,及時滿足群眾所需。”劉洪進說。

  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虹橋火車站防疫及轉運專班負責人楊偉榮已是連續幾年在崗位上度過國慶節。今年國慶假期,虹橋火車站每天進出站旅客約50萬人次,專班共180余名民警、輔警需要保障5個出發口和6個到達口的秩序與安全。

  10月2日晚上8點,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超高壓公司750千伏西寧變電站站長吳嘉楠開始了當天第五次巡檢。“佔地11.81公頃的變電站,全部巡檢完要走兩個多小時。”吳嘉楠說,“保障安全穩定供電,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綜合本報記者史自強、周歡、李俊杰、蘇濱、肖家鑫、王者、齊志明、劉新吾、羅艾樺、龐革平、宋豪新、尹曉宇、翟欽奇、巨雲鵬、劉雨瑞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6日 0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