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真心實意關心關愛干部

2022年10月06日07: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關心關愛干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要關心關愛干部,多為干部辦實事、辦好事。每個干部背后都有著這樣那樣的負擔,我們要求黨員干部講黨性、講擔當,組織上也要設身處地關心關愛、體貼體諒干部,實實在在為干部排憂解難,讓他們心無旁騖、充滿激情地干事創業。

  俗話說,要想馬兒跑得快,就給馬兒多吃草。這些年,各級出台了不少關心關愛干部的好政策,干部們看了很振奮。好政策就要落實好,保証干部們該享受的待遇都能享受到。對基層干部,組織要給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讓大家安心、安身、安業。

  關心關愛干部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溫度。領導干部不能總想著給干部提要求、壓擔子,還要經常到干部中間去,多與大家談談心,了解他們的思想、工作、生活情況,多給他們解疑釋惑,多為他們加油鼓勁,特別是當干部家庭發生變故、個人身體出現狀況時要及時給予關懷和幫助。

  關心關愛之情,上級對下級要有,同級之間、同事之間也要有,大家都應該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講到,“我們的干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我們不僅要強調組織多關心干部、上級多關心下級,也要鼓勵干部之間、同志之間互相關心關愛。開展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問題整治,反對的是把正常的同志關系搞成幫派關系、依附關系,不是要把同志之間的關系搞疏遠、感情搞淡漠,讓大家都變得麻木不仁、互不關愛。在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廣大干部擼起袖子干事創業就有了更強大的動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