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向烈士致敬!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民警參加“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向烈士敬獻花籃。郭鵬杰攝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向烈士敬獻花籃。郭鵬杰攝

“作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銘記歷史重任,為祖國把好關,守好門。”9月30日上午,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五隊民警陳仲華,在參加國家“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后激動地說道。

2022年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第九個“烈士紀念日”。為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民警參加國家“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上午9時,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公祭活動正式開始,在庄嚴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全體人員神情肅穆、整齊列隊,共同向烈士默哀,告慰烈士忠魂,寄托無限哀思。“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二連浩特市第三小學少年兒童面向烈士紀念碑,手捧鮮花,合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抒發他們繼承烈士遺志、沿著先烈足跡奮勇前行的情懷志向。

伴隨著深沉悠長的《獻花曲》,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8名民警緩步走向烈士紀念碑,向英勇犧牲的烈士敬獻花籃,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最后,全體人員依序走到紀念碑前,獻上手中鮮花並瞻仰烈士紀念碑,表達對先烈的無限敬仰和深切緬懷。(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