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6個單體建筑 500多張床位

內蒙古自治區示范性養老公寓進入資產交接階段

2022年09月25日07: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上午,物業工作人員在自治區示范性養老公寓院內進行綠化維護。 記者 安寅東 攝

9月23日上午,記者來到內蒙古自治區示范性養老公寓,隻見院內樹木修剪整齊,房間窗明幾淨,走廊和各活動區域都打掃得干干淨淨。在自治區“五個大起底”行動有力推動下,該項目近日進入資產交接階段。

養老公寓位於呼和浩特賽罕區,由自治區黨委老干部局牽頭、自治區政府投資建設、原自治區代建管理局實施代建。項目佔地199畝,一期工程於2013年開工建設,總投資3.25億元,規劃建設了公寓樓、功能服務樓、文體館等6個單體建筑和連廊,能夠容納至少520張床位。主體工程竣工后,一直沒有投入使用。

全區開展“五個大起底”行動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將該項目納入“大起底”工作中。經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和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審議,責成自治區國資委牽頭成立工作專班,對養老公寓固定資產進行全面盤點清查,及時更新資產登記台賬,確保賬實相符,為下一步移交工作奠定基礎。責成自治區黨委老干部局將養老公寓資產移交自治區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持有,並計入資本金。採取公建民營的方式,抓緊推動養老公寓投入運營,有效盤活閑置資產。9月20日下午,自治區國資委組織相關單位召開了資產移交工作對接會議。

自治區黨委老干部局綜合保障中心主任趙勝利介紹說,目前,養老公寓已初步具備使用條件。我們將做好資產移交以及過渡期內院區的日常維護工作,為項目投入運營做好准備,使國有資產盡早發揮應有效能。(記者 戴宏 安寅東)

短評

定了就干 干就干好

說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在自治區“五個大起底”行動有力推動下,自治區示范性養老公寓進入資產交接階段。自治區黨委、政府帶頭打樣,雷厲風行動起來、干起來,為閑置資產謀出路、披“嫁衣”,是自上而下引領推動工作、有效盤活閑置資產的實打實行動。

內蒙古資源富集,但沒有一點是多余的,也經不起浪費。有效盤活閑置資產,是“五個大起底”行動的重要內容,是釋放發展空間、激發發展活力的有效途徑。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問題開刀、向困難揮拳,實打實、硬碰硬,進一步喚醒沉睡資源,變資產為資本、變包袱為財富,做到物盡其用、地盡其利、提質增效,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新活力,為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實惠和好處。

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盤活閑置資產,還需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思路,積極探索新方式、新路徑,推動各類問題有效解決。畫精“作戰圖”,明確“時間表”,細化“任務書”,敢於動真碰硬,自覺擔當作為,自上而下擰成一股繩,共同發力,就能干出速度、干出氣勢、干出成效。(籍海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