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城區“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舉辦

2022年09月23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實習生白虎桭攝

活動現場。實習生白虎桭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23日電(富麗娟、實習生白虎桭)9月23日,“喜迎二十大  金秋慶豐收 激情頌祖國”呼和浩特市第四屆“十星級”文明戶發布儀式暨2022年新城區“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在新城區成吉思汗街道辦事處生蓋營村舉辦。活動內容以農產品展銷為主,現場還有設有科普宣傳、文藝表演、書畫展出的內容,廣大農民朋友載歌載舞,慶祝豐收的喜悅。

活動現場,來自全區百余種農產品進行集中展銷,不少村民互相分享農業技術,傳遞農業信息。質優價美的農產品吸引著前來觀光的市民。而農業科普宣傳則吸引著更多的農戶來請教種植的知識。活動現場不僅有農產品展銷,具有鄉村特色的精彩演出為豐收時節增添了不少喜氣。台上演出精彩絕倫,台下掌聲此起彼伏,直到演出結束村民們仍然感到意猶未盡。此外,書畫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也為豐收節增色不少。

活動現場還將為今年評委市級“十星級文明戶”的10位代表頒獎。近年來,在全市文明村鎮創建工作中,全市各級黨委政府以提升鄉風文明為重要抓手,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通過提升農村公共文化服務水平,豐富農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加大農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力度,持續開展農村地區移風易俗專項治理,進一步提高農民群眾的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在各級文明村鎮創建中,涌現出許多愛黨愛國、孝老愛親、勤儉節約的先進典型,共選樹了100戶星級文明家庭,全市形成了以“星”為榮、創“星”爭“星”的濃厚氛圍。

此次活動由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新城區委宣傳部、新城區農牧水利局主辦,新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中心、成吉思汗大街街道辦事處承辦,新城區文體旅游廣電局、新城區衛健委、新城區科協、新城區文聯、保合少鎮等部門協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