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從三個方面繼續推進沉澱資金大起底

2022年09月17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財政廳最新消息:在前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礎上,下一步,內蒙古從三個方面繼續推進沉澱資金大起底。

  全面摸清底數——組織各預算單位開展自查整改,對政策已經明確的可盤活沉澱資金及時繳回同級財政,同時撤並多余賬戶。在單位自查基礎上,財政部門對單位自查數據進行審核,審計部門牽頭進行重點核查,形成工作閉環,進一步摸清各單位沉澱資金構成及可盤活情況。

  精准研判處置——根據單位自查、重點核查情況,研究制定自治區沉澱資金分類處置辦法。各級財政部門對預算單位自查情況分類甄別,提出具體處置意見,報請同級政府批准后下達預算單位逐項清理。預算單位按處置意見抓好整改落實,確保沉澱資金處置到位、銀行賬戶清理到位。

  構建長效機制——梳理總結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有關經驗做法,分析沉澱資金管理存在的漏洞和制度缺陷,從事前預防、事中監控、事后監督等方面,研究完善預算安排與沉澱資金挂鉤機制及沉澱資金清理督導、監管機制。(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