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內蒙古錫林浩特:安排專人盯辦落實 留言一年后欠款問題圓滿解決

張聿修
2022年09月16日09: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留言得到您及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錫林浩特市政府的高度重視,通過政府部門的協調和大唐褐煤公司相關領導的大力支持,事情已得到圓滿解決。”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內蒙古自治區主席王莉霞留言發出感謝。

此前,在2021年6月30日,該網友曾留言求助解決企業拖欠貨款的問題,得到了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的重視,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問題得到了解決。

網友在2021年6月30日發出的留言。

網友在2021年6月30日發出的留言。

當時,網友留言表示,“於2012年2月與內蒙古大唐國際錫林浩特褐煤綜合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簽訂電纜買賣合同,供貨金額4895242.89元,我司按合同約定保質保量完成交貨等義務,但褐煤公司未按合同約定履行全面付款義務。截止到2017年2月底尚欠我司貨款791456.24元,我司多次電話、書面催款,褐煤公司遲遲不履行付款義務,理由是重組未完成。”2021年6月網友又與該公司聯系,因聯系人已離崗,無法了解情況,於是留言求助。

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對留言作出答復。

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對留言作出答復。

收到網友留言后,錫林郭勒盟行署責成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進行了調查核實,並給出答復。據介紹,2017年7月,網友公司就褐煤開發公司未履行付款義務向錫林浩特市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經調解,達成民事調解書協議,其中一項為褐煤開發公司於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材料款791456.24元。但因褐煤公司處於停滯狀態,無在冊職工、銀行賬戶均凍結、無資金來源支付欠款等客觀實際情況,未能履行民事調解書協議內容。2018年5月,網友公司依據調解書內容,申請強制執行。

此后,為盡快協助群眾解決貨款被拖欠的問題,錫林浩特市政府安排工信等部門督促褐煤開發公司積極主動響應網友索款訴求,配合地方法院工作開展資產查封、評估拍賣等程序,促進案件的化解和執行程序的進展。

事情已得到解決,網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謝。

事情已得到解決,網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謝。

目前,網友求助的問題已得到解決,網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謝。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也作出回應,“收到您的人民網留言后,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高度重視,安排專人負責盯辦落實您反映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並及時回復了推進解決階段性工作。此后,每周督促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和內蒙古大唐國際錫林浩特褐煤綜合開發有限公司留言辦理落實情況,並專人定期向您解釋階段性工作進展情況。在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和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的不斷努力下,2022年8月底,您和企業雙方最終達成和解協議,已圓滿解決了您關心、關注的實際問題。”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