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看望慰問退休教師羅遼復 祝全區廣大教師節日快樂

2022年09月10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看望慰問內蒙古大學退休教師羅遼復。記者 袁永紅 攝

  在第三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親切看望慰問內蒙古大學退休教師羅遼復。

  今年87歲的羅遼復教授,是我國著名理論物理學家和理論生物物理學家。上午9時許,孫紹騁來到羅遼復家中,看到老教授紅光滿面、精神矍鑠,非常高興。孫紹騁說,教師節就要到了,我們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來看望您,向您和全區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您是德高望重的老先生,60多年來扎根邊疆,退休后仍堅守科研和教學一線,衷心感謝您為自治區教育、科研事業作出的貢獻。孫紹騁虛心請教老教授對教育和辦學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關切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和生活起居情況,叮囑有關方面要照料好老人的生活,並祝福老人家健康長壽。

  離開羅遼復教授家后,孫紹騁對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說,教師是立教之本,我們與發達地區的差距就在人才和教師隊伍的水平上,我們一定要重視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關心關愛廣大教師,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於立新參加活動。 (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