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298個項目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

2022年09月10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自然基金委員會公布了2022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評審結果,內蒙古23家單位的298個項目獲得資助,資助金額為9958萬元。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作為國家支持基礎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重點支持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發現和培養科學技術人才,對推動原始創新和促進科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來,自治區高度重視基礎研究,通過加大自治區自然科學基金投入、提高項目資助強度、推行科研經費使用包干制等措施,營造了良好的科研環境,培養了一批基礎研究人才和創新團隊,提高了基礎研究能力。

  記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來,自治區自然科學基金每年投入6000萬元支持自治區科研人才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同時,重點項目的單項資助額度從20萬元增長到了50萬元,杰出青年項目的單項資助額度從20萬元增長到了30萬元,為科研人員沖擊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這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在內蒙古落地實施,將進一步提升自治區原始創新能力,為促進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 (記者 白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