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油氣產量實現雙增長

2022年08月30日07: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能源局獲悉,今年前7個月,內蒙古油氣產量實現雙增長,有力保障了民生和經濟社會發展用能需求。

  據了解,今年以來,內蒙古堅決扛起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堅定不移做好大力提升油氣勘探開發協同保障工作,支持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加大投資力度,加快油氣開採項目建設,加速儲量向產能、產量的轉化,積極協調解決推進油氣增儲上產過程中的問題,全區油氣增儲上產勢頭良好。1-7月,全區原油產量87萬噸,同比增長31%﹔全區天然氣產量180億立方米,同比增長2.4%。同時,內蒙古穩妥有序推進煤制油氣戰略基地建設,多元化保障油氣供應。1-7月,全區煤制油產量71.79萬噸,同比增長4.52%﹔煤制氣產量15.78億立方米,同比增長60.18%。

  下一步,自治區將持續推動油氣增儲上產,以國家和自治區“十四五”相關規劃為引領,進一步支持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加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以鄂爾多斯盆地、河套盆地及外圍勘探為重點,促進常規油氣儲量穩步提升,推進二連、海拉爾等油田“控制遞減率”和“提高採收率”工程以及蘇裡格、大牛地、東勝等致密氣田穩產上產工程,保障區內油氣產量穩定增長。(記者 康麗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